传说中的植物燕窝是什么

2016年03月29日 13:36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传说中的植物燕窝,究竟是什么?

  麦胚,

  可治心悸失眠,养心安神,

  养肝气,止泻,降压,健胃。

  ——《本草纲目》

  小麦胚芽是从优质小麦粒中萃取的精华,是一种高蛋白、高维生素E、低热、低脂、低胆固醇的营养品。含有维生素B族、维生素D、不饱和脂肪酸、核酸、叶酸、二十八烷醇和钙、铁、锌、硒等10余种矿物质等,是非常理想的微量金属元素的供给源,是“天然维生素E的仓库”,是“人类的天然营养宝库”。正因为小麦胚芽有如此高的营养价值,被誉为“植物燕窝”。

  小麦是大自然给予人类健康生存的生命之源,被称为五谷之贵。小麦胚芽是小麦的核心和生命,植物称为胚,相当于动物的胎盘。它虽然仅占麦粒重量的2%,但营养却占整个麦粒的97%,其中蕴藏着50多种人体所需丰富营养及一些还未被当今科学发现的微量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小麦胚芽对人体健康的神奇作用,为世界所公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明前刀鱼味最鲜

明末清初文人李渔在《闲情偶寄》中称刀鱼是春馔妙品,他说:…[详细]
明前刀鱼味最鲜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